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强化内部管理 守护群众健康 2021年11月19日 遵义日报 吴杰 徐茂豪

  本报讯 (记者 吴杰 徐茂豪)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2019年启用以来,全院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敢闯敢干,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全心全意守护群众身心健康。

  严抓医疗质量监控。建院初期,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结合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任务、公立医院改革的工作重点以及医政和医疗服务监管等要求,认真梳理后再次修订后下发了符合院情的医疗核心制度手册,确保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

  对重点科室进行重点监控。ICU为全院危重病人集中收治区域,该院严把ICU危重病人转入4大基本流程环节评估和质量控制管理环节,由专家监控,对潜在的医疗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转运过程中不安全因素发生。

  设立医院感染管理科。成立了由院长牵头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制定降低院内感染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全面负责院内感染病例的监测、环境卫生学的监测、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和预防医院感染暴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