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科大学与赤水市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5月20日 遵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立飞)近日,遵义医科大学与赤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卫生、教育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为赤水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一行还走进贵州赤水国礼金钗石斛发展有限公司,重点了解该企业产业布局、经营成果、未来产业规划等各项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6年,遵义医科大学在贵州赤水国礼金钗石斛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贵州新科金钗石斛研究院,并委派石京山、何芋岐、熊永爱等专家长期作为技术顾问。目前,已帮助企业成功研发了金钗石斛花露凉茶、金钗石斛蜂蜜酵素、养生药膳、金钗石斛益生元以及祛痘凝胶等系列产品,联合申报了“金钗石斛降血脂临床试验及滴眼液研究开发”“贵州金钗石斛天然抑菌活性部位发现及其系列口腔护理产品研发应用”等省级科技项目,已研究开发出金钗石斛牙膏以及滴眼液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