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余庆县~~~
庙塘镇~~~
南京路社区~~~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贵州航天医院~~~
~~~——记原遵义农业学校86级校友杨朝廷
~~~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航天医院
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吴杰 徐茂豪

  本报讯 (记者 吴杰 徐茂豪)近日,记者从贵州航天医院获悉,该院获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批准,正式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据了解,贵州航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贵州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和遵义市首批呼吸重点学科建设单位,该学科擅长于呼吸系统(肺)疑难病的诊断及危重病的救治,尤其是肺癌、肺癌综合靶向治疗、肺部疾病的介入诊疗在省内处于前沿水平。

  在学科带头人廖江荣带领下,团队在贵州省率先开展多项新技术、新疗法,如CT引导下及纤支镜下I125粒子植入及CT引导下微波、射频消融介入治疗肺癌等多项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贵州省肺部疾病的介入治疗水平。同时,科室与省内外50余家医院建立呼吸与危重症专科联盟,为基层医院呼吸学科建设提供技术帮助,推动了呼吸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在贵州省基层医院的发展,培养了大批基层医院骨干。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5版:今日红花岗
   第06版:科教/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关心群众“菜篮子”改造农贸市场
花椒铺起致富路
盘活社区资源 发展集体经济
图片新闻
成立中国创伤救治联盟“高级创伤中心”
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朝乾夕惕 春华秋实
广告
遵义日报综合新闻/公益广告07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