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义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李培松

  本报讯 (记者 李培松)8月4日,遵义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睿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承东主持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周玉新,遵义医科大学校长刘建国等出席会议。

  李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朝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遵义发展的支持帮助。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睿说,当前遵义全市上下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与贵阳唱好“双城记”、与贵阳毕节打造“金三角”。希望浙江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在推动白酒产业提质增效、构建产业发展增长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与遵义医科大学合作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遵义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实现更大突破。遵义将竭尽全力优服务、强保障、抓落实,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成果。

  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相关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与遵义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遵义湄潭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此次遵义之行,也是寻根之行。当前,浙江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校地合作进入新阶段。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对接,着力在教育人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努力为遵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湄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5版:今日红花岗
   第06版:科教/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8版:广告
要闻简报
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遵义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双河村:新老支书“接力”传佳话
热血涌动 为生命接力
聚“椒”增收
报头
遵义日报一版要闻01遵义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