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水市东部片区5乡(镇)
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高武祥

  本报讯 日前,赤水市东部片区5乡(镇)开展了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将“擂台”摆到田间地头、产业园区、基层治理一线,通过“实绩+展示+讲解”方式,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比武”。

  在活动现场,该市东部片区官渡镇、长沙镇、长期镇、白云乡、石堡乡等5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部和33个村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到9个村(社区)现场观摩,比经验、比成绩,找问题、取“真经”。

  在白云乡平滩村,该村党支部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领办的竹原料切片厂,通过村民入股、开发远山竹林、组织专业采伐队等方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达74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村党组织书记木昌奎现场介绍:“为了解决远山竹林采伐难、运输不便的问题,我们村组织专业采伐队进行采伐,安装了单轨滑轮有效解决了运输难的问题。”

  在白云乡平滩村交邮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长期镇白田村坝上田园综合体、石堡乡红星村屯田坝坝区、官渡镇红心蜜柚种植基地等“擂台比武”现场,各村党组织书记们围绕内置金融、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返租倒包”等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现场分享经验、各亮“高招”,大家表示取到了“真经”。

  官渡镇仙鹤村党组织书记王金权说:“这次‘擂台比武’感受很深,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回去后,要认真思考研究,推动产业发展得更好。”

  (高武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5版:今日红花岗
   第06版:科教/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8版:广告
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图片新闻
321个家庭农场活力十足
图片新闻
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一片小茶叶 致富大产业
广告
广告
遵义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7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