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务川自治县
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感升级

  本报讯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务川自治县的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为了让老旧小区更便利、舒心,该县2022年共改造老旧小区6个2128户。主要针对老旧小区道路、地面铺装、雨污水管网、照明路灯安装、屋面防水、消防设施、房屋墙面等进行改造。

  要改造老旧小区,改什么?大大小小的项目涉及几十项,务川自治县在改造过程中,首先满足居民的迫切要求。

  在丹砂街道,务星帝都小区的地下管网和小区外墙改造刚完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郑传忠说,务星帝都周边以餐饮业为主,是务川人常来打卡的美食一条街,因为小区建设较早,前期规划相对滞后,特别是地下管网经常性堵塞,对周边餐饮业和住户带来诸多不便。

  去年10月20日,务星帝都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很快征得民意进行施工。郑传忠说,根据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他们采取雨污分流的方式重新规划布局下水管网,着力解决了原来的上下水不通、油渍污渍外溢的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容不得拖一拖、等一等。据郑传忠介绍,施工方严格按照两个月的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从去年以来,他们实施的其他老旧小区改造也按照两个月的时间节点走。

  记者在周边采访了一家经营烧烤店的老板,她告诉记者,项目实施已经初见成效,大家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对于周边的餐饮业主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民生工程,现在地下管网通畅后,商户再也不用为堵塞的事儿烦恼了。

  在都濡街道,去年11月底改造后的粮油小区淡黄色的外立面格外吸引人的眼球,小区内整齐地停放着居民所用私家车。

  粮油小区保留着上世纪每个家庭必备的煤房,由于年久失修,不仅造成院内环境脏、乱、差,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过不到两月的老旧小区改造,这些煤房如今被小区的老年人利用成为吟诗作赋的场地。

  小区住户何成道表示,小区改造前,相关单位征求过大伙的意见,最终按照大家的意愿改造出来,他觉得蛮好的。  

  (天眼新闻)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5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6版:科教/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一稳一保”促城镇居民稳定就业
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感升级
送祝福送温暖 共享幸福年
图片新闻
公益广告
遵义日报综合新闻/公益广告04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感升级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