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遵义酱香白酒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遵义南方白酒学校聘任肆拾玖坊创始人张传宗为企业家导师 2022年04月18日 遵义日报 杨先康

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杨先康)日前,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到国防教育示范校——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多元导师课堂讲座,讲座由该校校长桂光辉主持。该校1500余名师聆听了讲座。

  当天,张传宗一行先参观了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参观过程中,桂光辉向张传宗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国防教育、“622193”办学模式、企业家导师制等办学理念。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会议由新蒲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婵炜主持,遵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波,肆拾玖坊酒业董事长孙跃,贵州艺森源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等参会。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培养白酒产业专业人才、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韦波说,肆拾玖坊从2015年成立,49个人用7年时间创造了茅台镇白酒行业的一个奇迹,并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希望双方根据企业、市场需求,为遵义酱香白酒产业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肆拾玖坊与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共育等方面深入合作。

  随后,张传宗为1500余名师生作《职业人才与格局》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学校向张传宗发放了导师聘书。

  据了解,肆拾玖坊是一家以酱香酒的生产经营为主,兼营其它源头健康食品的互联网新零售企业。该公司目前已建成万吨以上产能和四个储酒基地,跻身茅台镇酱酒生产企业前列。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产能5万吨、“储能”20万吨,成为中国白酒头部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