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岭村
微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
邰姝君 何舒

  本报讯 近日,有群众向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南岭村微网格“楼栋管家”反映,称南岭路益丰小区街边商铺门前污水横流,给居民和商户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微网格“楼栋管家”填写“需求清单”并将问题反映到南岭村委会,南岭村党总支书记徐成义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排污系统存在问题的老旧小区、居民楼进行排查和修理。

  “社区解决问题非常迅速,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了。”临街商铺商户、居民交口称赞,并在“服务清单”上填写了“满意”二字。

  “南岭村是典型的城乡结合、老旧开放式村居合一格局,时常面临化粪池堵塞、屋顶漏水、自来水压不稳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始终因地制宜实施‘13579’党建服务管理机制,以楼栋为单元划分党建微网格18个,配备网格长和网格员,定人定岗定责,并成立‘楼栋管家’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基层,对照‘收集需求、分配任务、落实服务’三张清单开展上门服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实现党组织服务与社会治理的融合,致力为群众打造‘不出家门口、找到办事人’的生活环境。”徐成义说。

  截至目前,南岭村党总支通过党建微网格办成实事60余件。

  (邰姝君 何舒)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党建/公益广告
   第05版:经济/广告
   第06版:文化/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广告
我市2022年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服务群众
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上门义诊
微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
“童伴妈妈”伴成长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辣椒产业发展
遵义日报综合新闻07微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3-08 2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