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各级模范、先进典型中引发强烈反响
~~~
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电梯安装维修工冯国顺:~~~
~~~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电梯安装维修工冯国顺:
以“工匠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赵婧耘

  “全国技术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冯国顺虽然拥有诸多荣誉,给人的印象依然朴实、内敛与谦逊。在与冯国顺的交谈中,“责任”一词被他反复提及,认真负责是他对事业标注的最好注脚。

  今年41岁的冯国顺已经与电梯打了20年交道,他先后从事电梯安装、维保、调试检验等工作,从一名普通的电梯安装维修工成长为高级调试检验师,用汗水和辛勤坚守生动地诠释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如今,在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冯国顺是当之无愧的技术核心力量。

  于细微处见精神。无论是在中航电梯安装项目的机房里,还是在电梯井道的狭窄空间里,冯国顺总是忙碌着,或双手飞快在各个按钮之间移动,或在纸上快速计算各项参数。对冯国顺而言,他所从事的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电梯调试检验需要细致、细致、再细致,容不得半点差错。检验一部电梯要花三四个小时,需要用十几种工具,对标两百多项条款逐一检验。作为调试检验人员,我们要保证安装的每一部电梯都符合国家标准,为广大用户的乘梯安全把好每一道关。”提起电梯,冯国顺有说不完的话,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激情。精湛技艺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冯国顺逐渐成为同事们信赖的技术能手,大家遇到业务问题总爱找他咨询,他也总是耐心地帮助大家解决。

  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冯国顺在各项电梯技能赛事上屡获奖项。2015年,冯国顺获得全国首届电梯安装比赛个人二等奖、理论单项奖;2017年,在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电梯安装中夺得第一名,并获得个人一等奖;2018年,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电梯安装维修技术国际精英邀请赛中荣获一等奖……尽管获得过这么多重量级奖项,冯国顺却从未沾沾自喜。工作之余,他常常总结实践经验,思考在电梯安装作业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帮助公司提升电梯的总体性能与产品质量。

  此次当选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冯国顺的内心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省明确了“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作为“四化”之首的新型工业化对于推动产业规模、结构和层次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构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进一步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明确了目标追求、提供了政策支持、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希望省级层面出台更多政策支持壮大工业经济,同时,鼓励和奖励员工创新,并通过学习交流、科技攻关,引领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提升技能、施展才华,为行业培养和储备更多人才。

  “我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把工人群体的心声带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为贵州新型工业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冯国顺说。

  (记者 赵婧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探索实践
   第05版:旅游/影像/公益广告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生活周刊/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要闻简报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华章
遵义市代表团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
以“工匠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报头
遵义日报一版要闻01以“工匠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2022-04-27 2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