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生活周刊/公益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多地出台医保政策减轻群众费用负担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
~~~
~~~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耐药结核病诊治卓有成效
吴杰 徐茂豪

  本报讯 (记者 吴杰 徐茂豪)近日,记者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结核病区积极开展耐药结核病诊治与研究,参加了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中国利福平耐药结核病全口服精准短程治疗的多中心实施性研究”(Inspire-TB)项目,且已成为全国12个省25个分中心成绩最佳的项目单位。

  据了解,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结核病区去年6月加入Inspire-TB项目,从去年7月开始,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结核病区成为全国纳入病例数最多、随访率最高的项目单位。截至目前,已纳入53例利福平耐药结核病患者。

  去年12月,该院参加了全国耐药结核病诊治区域协作项目启动会,会议由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牵头。在会上,Inspire-TB实施性研究项目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分中心主任、教授张建勇汇报了该院以医联体及专科联盟为网络,精心组织与实施推进该项工作的情况。

  此外,该院还参与了由张文宏教授牵头的“中国利福平耐药结核密切接触者观察性研究(TCCT项目)”,旨在为耐药结核病患者家庭提供关怀及免费的基线结核感染筛查与定期追踪随访。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结核病区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医院作为贵州省龙头医院的辐射作用,在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指导下,以耐药结核病诊疗区域协作项目实施为契机,不断提高耐药结核病的诊治与管理水平,为改变我市结核病患者因病致贫返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探索实践
   第05版:新闻影像
   第06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7版:生活周刊/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感染新冠后,看病吃药咋报销?
耐药结核病诊治卓有成效
科学除螨 健康生活
图片新闻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
遵义日报生活周刊/公益广告07耐药结核病诊治卓有成效 2023-01-11 2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