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名城论评/公益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是红色“情”致远
余志勇

  ◇余志勇

  来遵义的游客常常会发问:“遵义,为什么这样红?”得到的回答往往是“历史赋予的色彩”。而今,当手持小红旗的游人换成了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时,遵义的“红”有了更具象的解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遵义市9万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10月29日《遵义日报》)

  红色文化得天独厚、红色资源灿若繁星,这让历史文化名城遵义无比自豪。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这是黔北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脱贫攻坚战场,“红色”化身坚强的堡垒;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红色”成为一颗颗最闪亮的星;疫情来袭,“红色”成为阻击病毒“防护墙”。红色“支点”,既解码“从哪里来”,更标定出“往哪里去”的精神路标。

  一个充满魅力的红色城市,让黔北儿女信心更大、决心更强、方法更新了。历时十余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遵道行义·人人义工”志愿服务为代表,“名城好司机·礼让斑马线”“文明行为进千家万户”“名城先锋·党员义工”“文明五个一标兵”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遵义常态化开展。全市注册志愿者超过90万人,组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3000余个,奉献他人、温暖人心的场景不断涌现。红色不仅助力创建成功,也提高了这座城市的美誉度、创造力、凝聚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成立临时党组织1875个,其中临时党委21个、临时党支部912个、临时党小组942个、党员先锋队2635支、党员服务岗5102个。“向组织请战,让我来!”“我们一家三人都是党员,只要组织号召,坚决响应,没有国哪有家,我们守护的是自己的家园……”“就算不是我,也会有其他人来做。”红色基因汇聚成为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在其职尽其责,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最是红色“情”致远。让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描绘好新时代黔北各项发展新画卷,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名城论评/公益广告
   第05版:今日红花岗
   第06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广告
最是红色“情”致远
评论聚焦
职校生能考事业单位具有破冰意义
期待儿童票新规走深走实
消除就业歧视维护就业公平
我们都需要比邻而居的欢乐
公益广告
遵义日报名城论评/公益广告04最是红色“情”致远 2021-11-05 2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