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文化
     
本版列表新闻
遵义市文化小学~~~
~~~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将亮相遵义大剧院
~~~预计明年1月完稿
正安县图书馆~~~
遵义市博物馆推出展览~~~
~~~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安县图书馆
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
向婧

  本报讯(记者 向婧)12月,正安县图书馆推出全民阅读月活动,主题有“阅百年党史·品经典人生”“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馆校合作·书香校园”“景区飘书香·文旅助振兴”等,通过创新全民阅读活动载体,增强全民阅读指导服务,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良好风尚。

  近年来,该馆强力推进全民阅读,努力建设书香正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今年,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的指导下,该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了“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同时还举办了“巾帼读书交流会”、多彩贵州文化轻骑兵“新风行动”进易地扶贫安置点暨“阅读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该馆以布客书屋为载体,与多所学校联合开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馆校共读活动、“智慧人生·从阅读开始”暨如何培养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线上讲座、“学党史·树家风”亲子共读活动等。

  与此同时,该馆建成了正安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图书送读点、正安县政务大厅图书送读点、瑞濠移民安置点残疾人康复中心延伸服务点、重新规范了流动图书车流动服务时间、地点。以活动为载体,以阅读推广为纽带,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生活。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幸福新遵义
   第05版:经济/公益广告
   第06版:文化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广告
举行亲子讲故事比赛
民乐绽放迎新年
遵义剧作家吴言创作电视剧本《红金》
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
讲述遵义通草堆画的发展演变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激发干部群众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遵义日报文化06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 2021-12-07 2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