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文化/公益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义市图书馆
开展无障碍电影放映活动
向婧

  本报讯 (记者 向婧)近日,遵义市图书馆2022年“听见多彩世界”无障碍电影放映活动启动,30名视障读者及家属参与了首场观影活动。

  据了解,无障碍电影是在原创电影基础上增加故事画面解说、对白手语、声源字幕,采用先进技术与专业设备合成的专供老年和残疾人群体,尤其是盲人和聋哑人都能“看”的电影;将电影镜头画面、角色神态和动作、人物关系和结果等转换为听觉语言,“说”给视力障碍者听,让他们了解电影的内容,享受电影艺术乐趣。

  接下来,遵义市图书馆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根据特殊群体读者需求,采取不定期方式放映无障碍电影,尽力满足老年人群、残疾人群体精神文化的需求。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党建/公益广告
   第05版:经济/广告
   第06版:文化/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广告
“烟雨百年——刘耕阳先生书画作品展”开展
开展无障碍电影放映活动
着力保护不可移动文物
“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图片展” 亮相四渡赤水纪念馆
文旅融合促产业兴
桐梓县三个陈列馆对外免费开放
舞台剧《奥特英雄之银河格斗——粉碎阴谋》在遵上演
广告
遵义日报文化/公益广告06开展无障碍电影放映活动 2022-03-08 2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