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
白酒产业从“小散弱”壮大至“酱酒航母”集群,酒旅融合发展相得益彰,城区面积拓展到30.6平方公里~~~
~~~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忠赴我市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
吕欣

  本报讯 (记者 吕欣)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梓河省级河长王忠率队来到我市开展贵州“生态日”“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

  王忠率市、县两级河长先后到桐梓河支流溱溪河麻柳湾段、桐梓河河源地、马鬃苗族乡石板村、新桥水库、桐梓河团结村段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桐梓河河源地标识设立情况,桐梓河流域相关区(县)开展流域保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城镇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河道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

  王忠对遵义市以及桐梓河流域相关区(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关于流域保护决策部署上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桐梓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桐梓河流域保护和污染治理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总抓手和主战场,持之以恒推进桐梓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把人民对优美生活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抓大保护的良好氛围。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职责,开展常态化的巡河活动,推动桐梓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一泓清水惠泽人民,奋力续写桐梓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桐梓河市级河长何薇,省人大环资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杨洪民,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傅涛,省水利厅水文水资源局局长杨怡参加巡河,我市相关部门以及汇川区、习水县、仁怀市、桐梓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名城论评
   第05版:区县新闻/公益广告
   第06版:综合新闻/公益广告
   第07版:乡村振兴·绣美遵义/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卢雍政莅遵调研指导工作
王忠赴我市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
仁怀:美酒酿出的都市之变
花椒产业助农增收
报头
遵义日报一版要闻01王忠赴我市开展“保护母亲河 河长大巡河”活动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