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重拳纠治作风顽疾~~~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汇川区智慧就业云平台——~~~
~~~——记“最美志愿者”邹鑫
务川自治县涪洋镇~~~
~~~
~~~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拳纠治作风顽疾
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赵婧耘

  本报讯 (记者 赵婧耘)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旨在以作风建设成效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等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强化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作为、在“监督执纪执法”中精准作为、在“纪法情理融合”中激励作为。始终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主动作为、积极履职,重拳纠治作风顽疾,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忠诚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始终在模范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做实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发展大计”,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量和监督力度,创新监督理念和监督方式,坚决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坚决纠治“四风”,紧盯“四风”新表现、新问题,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行为,对不顾地方实际盲目举债、违建楼堂馆所、破坏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毫不手软、绝不姑息,并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引导树立勤俭节约文明风尚;三是严查腐败案件,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贪腐问题,对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害群之马”,重拳出击、严肃查处、绝不放过,形成震慑,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将正确处理监督保障和激励作为的关系,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纪法情理融合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工作失误、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对明知故犯和无心之失、肆意违规和改革失误、蓄意谋私和因公差错等区别对待、恰当处理,对随意增加基层负担、工作层层加码等严格监督、严肃处理,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开手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善作善成。同时,还将严查重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凑数式”“背锅式”等问责泛化、简单化的行为严肃追责,为营造积极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探索实践
   第05版:旅游/影像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生活周刊/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一网管理”,打通劳动力就业供需两端
济危救难不停息
鱼儿出水面 村民笑开颜
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享受春光
遵义日报要闻02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2022-03-09 2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