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重拳纠治作风顽疾~~~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汇川区智慧就业云平台——~~~
~~~——记“最美志愿者”邹鑫
务川自治县涪洋镇~~~
~~~
~~~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李婷婷

  本报讯 (记者 李婷婷)今年以来,我市切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管点、稳线、控面”一体推进,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据介绍,我市以问题为导向,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以解决关键性问题为重点,以理顺体制机制为突破,以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目标,聚焦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反馈的隐患,系统研究、系统推进,标本兼治抓好对照整改。

  “我们坚持‘战时抓包保,平时抓行业’的工作思路,紧紧盯住当前安全生产短板弱项,狠抓统筹调度和综合监督。”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说,针对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已提升调度等级,强化行业领域监管,并严格实行“日调度、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能及时反馈。

  按照“一把手负责、一岗双责、包保有责、挂帮负责”的要求,我市盯住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这三个责任的关键少数,持续加强督促检查、隐患整改、长效监管,成立8个综合包保督导组,深入包保地区一线开展驻县督导;安排2个道路交通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深度检查;继续深入推进危化、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促市安委办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立即深入基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层层传导、落到实处,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督促检查过程中,我市一律实行“谁检查、谁包保、谁负责”制度;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在整改期间实行企业停产、包保企业人员停职“双停”制度;同时,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和巩固好我市安全生产形势。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探索实践
   第05版:旅游/影像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生活周刊/公益广告
   第08版:广告
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一网管理”,打通劳动力就业供需两端
济危救难不停息
鱼儿出水面 村民笑开颜
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享受春光
遵义日报要闻02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022-03-09 2 2022年03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