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委员陈荣:
“反映农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我努力的方向”
金枭枭

  “70后”的陈荣,是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馆长,曾是第四届市政协委员,现为第六届市政协委员。

  这些年来,反映农民的意愿和心声始终是陈荣每年“雷打不动”的关注重点。

  任第四届市政协委员期间,陈荣带去的关于农村小溪小河综合治理等提案,获得有关部门答复,还得到民盟遵义市委的赞扬。

  “可以说是‘件件有回音’,这也更激励我认认真真沉下基层,扎扎实实做好调研,努力把农民的意愿和心声带到大会上。”陈荣说,特别是近年来看到家乡湄江河大大小小的支流周边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老百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时,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政协委员身负信任、托付和使命,一定要拿出高质量的提案。”今年,陈荣带来《关于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的提案再次赢得小组讨论成员们的肯定和点赞。

  脚底沾了泥,心中才有底。陈荣的骨子里透着一种不怕苦的“钻劲”。为了做好今年的提案,半年前,他就深入基层,走访全市有代表性的乡镇文化站40余个,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多种形式深入分析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如何加强乡镇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队伍建设、文化体系建设的提案。

  献务实之策,畅惠民之言。“一开始,我觉得这是一种荣誉,后来慢慢才知道,这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陈荣说,只有深入群众中,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记者 金枭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经济/公益广告
   第06版:文化/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广告
发挥生态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刻不容缓
“反映农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我努力的方向”
着力做好“发展”与“就业”两篇文章
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加强农技干部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用心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加强农村产业配套设施建设
遵义日报要闻04“反映农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我努力的方向” 2022-01-11 2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