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委员陈曦:
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金枭枭

  “我认为,当好政协委员要做到‘三勤一敢’:要勤学习,增加知识储备;要勤思考,提升发现、分析问题的技能;要勤观察,开阔视野,增强看问题的本领;要敢直言,坦诚地说出问题提出见解并且找到解决方法,方能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市政协委员、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持人陈曦这样分享自己的履职心得。

  连续两届担任市政协委员的陈曦,其提案都是基于自己长期关注和研究的领域,这些提案大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她提交的《关于遵义市中心城区停车位智能化管理的提案》,得到了采纳并在城区实施。

  作为一名新闻出版界别的政协委员,从业11年来,陈曦运用所学的新闻专业知识,在新闻宣传战线上,不断探索新闻报道的多元化表达思维和技巧,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喜欢听,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如何让红色文化教育利用艺术化手段呈现,使更多的人都能成为红色文化的受益者、传播者、推广者是她努力的方向。

  从2019年开始,她利用所学所长,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红色教育艺术化呈现的学习和探索。两年半的时间,她研发了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研学课程,还参与了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的研究,开发了红色文化教育艺术化呈现方式,利用舞台剧目、声光电技术让教育传播方式更加生动。

  陈曦说,怎么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让大家主动学习接受,非常值得思考。在今后的履职中,她将不遗余力地做好负责任的建言者。

  (记者 金枭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经济/公益广告
   第06版:文化/公益广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广告
发挥生态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刻不容缓
“反映农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我努力的方向”
着力做好“发展”与“就业”两篇文章
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加强农技干部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用心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加强农村产业配套设施建设
遵义日报要闻04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2022-01-11 2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